透視 動漫 女悟空 小S 麵西施 

你的小孩上安親班嗎?
看完這本書 " 荳芽 。不上安親班 " ,想和所有的媽咪分享~在這本書裡提到:
現在的社會型態已經發展到,很無奈的狀況下把孩子送進安親班。
因為太多雙薪家庭,小孩下課後無人照顧,只能往安親班送囉~
有很多孩子在課後去安親班,所謂的 "安親 ",就是要安沒用時間照?孩子的父母親的心,
那麼,孩子的心呢?
接近補習班型態的安親班
究竟對孩子的成長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爸爸、媽媽是不是該停下來想一想呢?
爸爸、媽媽們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童年是怎樣過的,不必再問孩子,應該就知道孩子喜不喜歡上安親班了。一個六、七歲孩子的生活 ,不應該被局限在一個小框框裡、處處都是牆,她應該出去吹吹風、曬曬太陽,跟小狗一起在公園跑一跑,或者學著種一株花、養一盆草,親手摸摸泥土、赤腳踩一踩地.....
我家的Apple今年九月即將入小學,原本就打算不讓她上安親班,因為小學生很早就要起床上學,如果中
午接著還要到安親班去,一直待到下午五、六點才能回家,有些孩子更晚,那是不是就更可憐了呢~
更何況在密閉室的空間,病毒的散播是很快的,尢其現在正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呢~
不過,相信一定有很多媽媽都跟我之前所考慮的一樣,擔心不上安親班是不是就跟不上別人,
是不是評量寫的不夠多,考試會輸人啊~
我相信,只要小孩的觀念是清楚的,再加上媽媽可以從旁輔導,這樣的學習和唸書方式 ,
覺對不會比上安親班的孩子還要來的差。
以前,在我那個時代,小學放學回來是快樂的,在田野追逐和同學玩跳房子、踢銅罐仔等,
這些都是我的童年生活。
我知道,現在的生活是無法和以前相比較的,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小孩,可以放學回來沒有太大的壓力去
學習,可以多點時間去看自己想要看的課外書,可以多點時間去多接近大自然,可以多點時間去學習如
何分配自己的時間,有這麼多事等著她們去做,那何必要把時間全塞進安親班啊~所以,看完這本書,我更清楚知道,不上安親班還可以安排更多有意義的活動。
這本書的作者Carol找了老師來陪伴她女兒,最主要是在課後分成二大部份,學校的課業和生活學習。
學校作業是最基本的,一定要當天就完成;生活學習部份,分為閱讀、運動、家事學習、
手做雜貨體驗、英文學習及戶外教學等。
作者說之所以設計這樣的課程,認為現在的孩子最大的問題是缺乏生活能力、生活常識。
對很多人情世故和基本的人性理解,也相當貧乏,似乎一離開書本的死知識,
便對這活生生的世界一無所知,所以最大的問題,還是缺少對生活的認知吧~
我相當讚同這樣的說法,所以看到作者這樣寫時,真的很能夠認同。
前幾天,才請Apple整理自己的衣物,她竟然說為什麼要她做,我當然告訴她你現在長大了,
要慢慢學會打理自己的事情,媽媽不再為你做你該做的事,希望你能學會獨立自主。
暑假即將來臨,你為你的小孩安排了什麼暑期生活呢?
別再把孩子丟進安親班了......
陪陪孩子去看看雲、摸摸草、跑跑步都很好,孩子的心是渴望有個美好的童年的呦~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