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葉問 龍紋身的女孩 男人IN起來 戲水 

透心涼的消暑飲品~
接連好幾天的高溫,真的熱到受不了,風神颱風沒進來,就帶來無比炙熱的悶熱~
每回只要一出門,回到家一定是熱到不行,我和弟弟都是屬於燥熱體質,
所以,家裡每天都會準備一大壺的冬瓜茶,一回到家馬上喝掉一大杯,好像才能解渴呢~ 弟弟更是熱到可以直接吃冰塊囉~
鳳梨汁,大熱天的不管什麼果汁,只要冰冰涼涼都嘛好喝,
那天看到梅子拿著鳳梨皮就煮起鳳梨汁了,剛好前幾天媽媽又請妹妹拿了鳳梨上來,
削了鳳梨皮也來煮鳳梨汁,自己做的鳳梨汁不像外頭賣的味道那麼濃,
但就是有一股淡淡的鳳梨清香味,喝起來安心極了。
很簡單,只要將皮洗淨,再以水煮沸,連同鳳梨心都可以一起煮
再加點原味冰糖就可以了。
我家小朋友特別愛吃果凍,不過這外頭賣的果凍,可是五顏六色,色素是多的嚇人~
乾脆自己來做嚕~
抹茶奶酪,用葆蘿瓶和方瓶裝起來,小朋友可是很愛吃呦~
材料: 牛奶300g 吉利丁片3片  抹茶粉1小匙
先將吉利丁片泡冷水溶化,再瀝乾備用
牛奶溫熱到六十度,即可將泡過水的吉利丁片和抹茶粉一起攪拌均勻
再裝到容器即可放進冰箱冷藏。
柳橙果凍~
我用的是有加果粒的柳橙汁,如果有新鮮的最好
柳橙汁300g 吉利丁片3片 
作法和抹茶奶酪一樣
做好的奶酪和果涷,就冰在冰箱,炎炎夏日是家人最好的點心了。
你看,偶家弟弟一次可以吃完二種不同口味的,吃完還豎起大姆指說 :讚呢~
最近 偶家弟弟已經很習慣去上課,只要在上課前讓他吃點他想吃的點心
現在都嘛會開開心心的去上課, 老師也說他上課很認真呦~
看來,小朋友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呢~
而我也覺得當媽媽的,真的要比常人多一倍的耐心,陪伴著小朋友成長。
你會發現,他們的成長真的很快很驚人哦~
前幾天陪著姐姐看書時,看到一句成語叫做 "金蟬脫? "
她問我什麼是金蟬脫?啊? 我跟姐姐大略解釋一下,不過看她好像臉上有疑惑表情。
結果有天經過公園時,樹上的蟬叫聲大的嚇人,我和弟弟就停下來找找看蟬到底在那兒?
找著~找著~ 竟然看到樹葉上有著一隻脫去外?的蟬,弟弟好興奮原以為這就是蟬,
我看著高度不高,就拿起樹枝勾了下來,想著剛好帶回家給姐姐看,
跟她解釋了老半天,還不如拿真正的金蟬脫?給她看。她一看,就了解原來什麼叫做金蟬脫?了,你看這隻中間有個洞,我想蟬就從這裡蛻化了~
想想現在的小朋友要看到蟬還真不容易,不像是以前小時候這是很普通的啊~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帶著小朋友讓她們去看一看,摸一摸,這樣才不會只局限在書本上的知識哦~
好啦~ 這麼熱的夏天除了喝點消暑的飲料,我最想做的就是泡在游泳池裡頭,這樣才能真正的涼快啦~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