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女神卡卡 收藏 清境 昏倒羊 

打拼為將來
當我 第一次
聽完 諭  的
心路歷程時
一種母性的慈愛
油然而生
那時的我 好想給  諭 
一個溫暖的家庭..
諭  五歲 喪父
七歲時
母親改嫁 繼父
接著 兩位
同母異父的  弟弟出生
念完高工時..
繼父 要求 諭
出外 自立更生
諭  便前往 高雄
投靠 小姑姑
於是 姑丈 託人情商
幫  諭  找到了 
中國造船廠的 QC 工作
幾年後  大哥創業
經營 包包加工廠
主要是  小錢包的加工
大哥 要求 諭
回來 自家的工廠  幫忙
因此 諭  離開高雄
在大哥的 加工廠 
幫忙不到 一年  的時間
實在看不慣  大嫂的為人
於是 又離開了 大甲
再回到高雄 
找了一份  送水果的差事
諭  把送水果  當過渡期
接著 到台中  某家鐵工廠
從事 桌上車床 的操作員
工作沒多久後..
女友的母親  拜託 諭
前往台北 找工作
可以就近照顧 她的女兒
諭  為了女友 北上找工作
在板橋  遠東遊藝場  當記分員
只不過  當時的女友  劈腿
諭  斷然的  結束了
和女友的感情
也辭去了 遊藝場的工作
找到了  倉庫管理員  的職務 
是我上班的  美商公司
半年後  我和諭  開始談戀愛
他決定  要把工作 穩定下來
七年後  美商公司 遷廠至新豐
我們為了  阿德 和  阿妹
教育的問題  以及
不考慮 和小孩  分隔兩地
就決定  被公司資遣..
諭  到純水機工廠
應徵 倉管的職務
我則找到了 
日本產品 進口商的
業務助理工作
一年半後..
諭  希望 我能和他
在同公司上班
於是 我也開始
從事 純水機的製造
協助廠長 管理生產線
轉眼間  在純水機工廠
度過了  七年多的歲月
韋老闆 決定將 
台灣的事業  結束掉 
轉移到  大陸投資
諭  就在此時
考慮要  自己創業
88 年的元旦
創業至今
已屆滿  8 年..
諭:
如果可以 重新選擇
我依然還是會
選擇創業這條路
雖然內心 所要
承受的壓力  比較大
但卻能夠 學習到
不同的  人生經驗
也能體驗到
多采多姿的生活!!
四十幾歲的男人
算是 走到了
人生的  巔峰時期
也能說是 男人的
黃金時期..
以往 努力的工作
為的是  養育下一代
而現在  打拼
是為了  能有個
美好的  將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