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蔓 溯溪 麵西施 清境 茶茶 

鐵沙指
別人都是練鐵沙掌,我要與眾不同!所以我練鐵沙指
每年的這個時節,就是我練鐵沙指!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好時機
每年到這個時候,月黑風高的晚上,就是我練功的好時機
時效只有3天,所以等到明年,我又要重新練功了
.因為每年的3日節跟清明節,會有一個阿伯在擦潤餅皮賣
而我從小就知道,阿伯每年的這時節,都會擦潤餅皮賣
我很想撕可是不敢弄,因為阿伯看起來很嚴肅
等到長大後,有一次去幫忙之後,就年年都去幫忙
因為武功廢了一年,所以再重練的時候,手指會有點不適應
因為那鐵板的溫度很高,可是撕久了就適應了,還很好玩
因為有時阿伯擦不好的,還是不好撕而撕破的
都會趁著熱呼呼的時候,進我的五臟廟
雖然只有餅皮,不過卻充滿淡淡麵粉香
今天下午四點,就要去幫忙撕餅皮了
因為昨天我要回家之前,阿伯就跟我說,明天下午四點可以來幫忙嗎
我就說好啊!因為我本來就很愛玩撕餅皮的遊戲
讓我高興的是幫了好幾年,總算從阿伯的媳婦那得到肯定
因為昨天阿伯的媳婦跟我說,去年她請朋友幫忙撕餅皮
結果阿伯回家就唸她,說為什麼不叫妹妹來幫忙
阿伯的媳婦回答說,妹妹也不知道有沒有空
阿伯的媳婦說,因為我撕的好、擺的也整齊
所以阿伯很喜歡,我幫他撕餅皮
因為阿伯重聽,所以跟他講話要很大聲
不過阿伯也不愛說話,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幫忙
昨天總算知道阿伯的想法了,真開心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