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 松?大輔 公仔 翁滋蔓 防曬 

初學素描的心情
有幸遇見好的老師,讓孔雀魚能從最基礎的素描學起
從前沒有的觀念:如透視法、影子的設定,以及構圖
的美感;畫得像是其次,更要進一步要瞭解要畫的實
體本身的質感及交互間的關係,這才讓孔雀魚知道素
描的學問頗深~也頗難。
終於能擺脫以往只是用照片來作畫,而現在是實際地
觀察實物來作畫,感覺更真實些。
不過往往看著實體,讓孔雀魚摸不著頭緒,不知要從
何下手,以及對線條方向及明暗的表現等,都顯生疏,
猶如初學畫的孩童般,心虛地很!
有點挫折、有點模糊了自己的方向
但這又好像是那二年多前,剛學粉彩時的心情吧!
我現在要常對自己做心理建設,把自己想像成是一張
白紙或空瓶,才 能容納 老師的寶藏,也才能平撫自己
顯得性急又自我要求太高,反而失去了學畫的樂趣,
回到最原始學畫的初衷,只是想展現自己的繪畫,而
不是力求表現,這大概是磨練我耐心的最佳課題吧!
不管多久,雖然還在潛水中~
但我相信自己終能游到彼岸的
為我打氣吧!親愛的格友們~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彥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